close
 轉眼間
搬回家住已經快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裡
幾乎每天都待在家裡
剛開始....幾乎天天都很努力的再找工作
應徵了很多店家
但是....也幾乎都沒半入取
讓我信心簡直受到打擊
後來....弟弟介紹我到速食店上班
這才慢慢讓我脫離了米蟲的身分
但是距離我第一次上班還有好幾天
我也沒出門....頂多只有陪陪媽媽去買個菜而已
就這樣
一天下來.....
我說的話有時候不超過20句
是自閉嗎?也不是
我只是沒有對象可以陪我說說話
聊聊天之類的
自從台北回來後我的話...說實在的真的變少了
因為水研社....讓以前那個開朗樂觀的我整個大轉變
雖然是一段不開心的工作經驗
也認識到一些讓我覺得人生受到打擊的人.事.物
剛開始有腦殘恵可以陪我聊聊天
可以跟天兵承一起耍寶....讓我暫時忘記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有時候真的很想念你們懷念那裡的一切
但...那只是暫時的
事情剛開始的時候....店中的主管以及老闆
可以說幾乎天天都在誤解我
把所有的過錯通通推到我身上
那時候.....我才了解會咬人的狗不會叫的道理
後來朋友才告訴我
那陣子的我幾乎都沒頭深鎖
在我身上看見了許多的壓力
好不容易擺脫了那一切
回到家鄉
跟我認為這輩子最好的朋友見面
他說...我老了
我知道...親愛的經過了一些磨練
雖然我還是在人前一樣的笑口常開看起來一樣的開朗
但是心裡面的那顆石頭卻還是壓的我幾乎快喘不過氣來
或許是上天真的想考驗我
但是我還是想問老天爺:
為什麼?我年紀輕輕就得承受那麼多的苦難和折磨?
雖然是有點怨天尤人
世界上受到跟我一樣或是比我更不平等的人還更多
經過了無數的壓力無數的痛苦
真的.....
應該算是真的成長了
想通了以前想不通的問題
看見身旁還有很多還沒真正長大的朋友
我只能一笑置之
唸他們也不一定會聽
只好讓他們等待自己的一個磨練出現了
.
經過了那麼多的事情
雖然媽媽還是常常說你找個有基礎的或是有錢男朋友比較好
畢竟嘛!天底下有哪個母親想看到自己的小孩遭遇到跟自己一樣的下場呢?
媽.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但是現在的我真的沒有什麼要求
以前我或許現實
但是現在的我....只希望能夠找到一個疼我的.沒有負債.經濟上.工作上穩定的人就夠了
雖然這種要求沒有幾個人做得到
但是....媽....我有你跟弟弟就夠了
因為....家人才是我最寶貴的東西
雖然常常被你罵
但是誰不知道...你就是個性來的快去的也快的人
別再逼我嫁人了.....因為真的沒有好對象
一個人過也很好阿!你不就如此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